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建杭:阿里将合作综试区实现跨境业务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8-06 17:33: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8月6日讯(记者 王颖)8月5日下午,在杭州市委、市政府于北京召开的2015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推介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表示,将通过深入开展与综试区的合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8月5日下午,杭州市委、市政府在北京召开2015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推介会,介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探讨“互联网+外贸”新型业态发展,促进杭州与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加快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杭州市委常委、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佟桂莉、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质检总局、国家外汇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都出席了会议。

  会议全面介绍了当下跨境电商的发展情况、综合试验区的建设情况,来自、敦煌、兰亭集势、网易、聚美优品、当当网、雅娜购、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燕文物流、蜜芽、华润、嘉里大通物流、富士康准时达供应链管理公司、建设银行等100多家企业的参会代表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度对接交流。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在会上表示,作为综试区首批试点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已在B2C进口、B2B出口、B2C出口等领域与综试区开展深入合作,通过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的方式吸引万亿的中国境外消费市场回流到国内,拉动国内消费,带动税收和就业的增长,同时以进口带动出口,共同帮助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探索出一条“互联网+外贸”的转型之路,为中国消费者买全球、中国中小企业卖全球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据悉,综试区获批至今正在逐步打造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信用、统计监测、风险防控等六大体系以及线上单一窗口和线下综合园区两大平台,同时以及落地试验了44条创新举措。金建杭对此表示,以上都给阿里巴巴跨境业务的发展提供了非常有利的帮助,阿里巴巴将本着“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初心,与综试区一起大胆创新大胆突破,大力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