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最大高频交易公司正式“杀入”中国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8-06 16: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彭博社8月6日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高频交易公司之一,Virtu Financial Inc本周三宣布,已经启动了在中国大宗市场上的交易。

  就在Virtu Financial Inc宣布“杀入”中国大宗商品市场的前一天,另外一家高频交易公司Optiver也宣布正在扩张大中华区业务。Optiver进驻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已有两年,而同样在今年6月,另一家名唤KCG Holdings Inc的高频交易公司也表示在大中华地区看到了机遇。

  彭博社称,这些企业的扩张计划表明,在中国政府正对股票市场实行前所未有的干预之际,以计算机化交易为手段的高频交易者们仍然对入驻中国市场决心不减。此前,中国监管部门刚刚对超过30个交易账户实施了交易限制。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消费国,目前中国还在积极扩张对于原材料价格的影响力。

  而据Virtu首席执行官Doug Cifu透露,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已经和一家中国券商达成了协议,在“非常有限的基础上”提供流动性。

  “我们当然注意到了中国市场近期的剧烈波动,以及监管部门针对电子交易进行的审查,”Cifu表示,“但从长期来看,我们将中国视作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交易额足以和我们现有业务所在的最大市场相媲美。”(信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