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省娄底市200万元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8-06 10:39:3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今年以来,湖南省娄底市采取措施积极落实国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政策。截至目前,娄底市本级为4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发放就业补助资金90.2万元,为195名大学生发放就业见习补助117.9万元,为103名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8.24万元,有效促进了毕业大学生就业创业。

  一是支持开展创业培训。对提供毕业年度学生创业培训的大中专学校给予培训补贴,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对高校毕业生3年内创业的,给予1-5万元创业项目资金补助。

  二是扎实开展就业见习工作。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实际,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拓展优质见习岗位,建立健全见习管理制度,在已有的企业见习基地基础上,把行政事业单位纳入就业见习岗位,对吸收大学生的见习基地给予补助。

  三是做好困难大学生就业援助。重点对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农村贫困户、残疾等就业困难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援助,完善“一对一”个性化精准帮扶机制,提高帮扶实效。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申领求职补贴,做到离校前发放到位。

  四是积极组织招聘专项活动。针对毕业生不同时期求职就业的不同需要,主动组织开展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就业服务周、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等活动,促进供需有效对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