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庾力:国有银行和互联网金融需共同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金融市场处处长庾力在中国小微企业融资发展论坛中表示,面对世界性的经济发展压力,中小企业作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最具活力的群体,需要国有银行以及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共同协助成长。

  国有银行应关注中小企业

  她指出,现在因为社会上和中央银行包括银监会多次讨论,如何发挥中小银行,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大家想到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毕竟是有限的。小额贷款公司实际上是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尝试,到目前有7000多家,但是有一多半不是给农村贷款,也没有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要充分发挥现有银行作用,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还有区域性商业银行,还有邮政储蓄银行等等现有的这些机构。

  国有商业银行要放下身段,不能好大喜功,要贴近中小企业。法律要起到约束作用,要依法经营,银监会给每个经营机构都有营业执照,如何遵守法律这个在中国非常重要。

  互联网金融让金融更贴近生活

  互联网金融是指以依托与移动支付云计算、社交网络以及搜索引擎等互联网工具实现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等业务的一种新兴金融。互联网金融顾名思义就是互联网的技术或者手段或者一个平台把金融业务结合起来,这就叫互联网金融。因此也就是说,互联网金融它的本质是金融,不是互联网。

  提到互联网的本土化优势,央行研究局金融市场处处长庾力表示,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发展具有四个核心的优势。

  第一、支付方式便捷,以移动支付为支撑,互联网金融核心就是一个移动支付;第二、在云计算保证下,信息处理快速;第三、社交网络为基础,使用搜索引擎;第四、充分利用大数据。大数据是互联网金融很大很重要的一个特征,传统银行是面对面,但是互联网技术充分利用了大数据。

  因此,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就是,资源配置高效、信息不对称程度极低、交易成本很小。

  而互联网金融最大的好处就是以客户,以老百姓为中心,方便快捷普惠,这是它最大的一个好处。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