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PTV进军智能电视:建生态圈不学乐视学小米

  • 发布时间:2015-08-06 08:20: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如今的互联网领域中,每一个巨头都在谋划着自己的“生态”,似乎只有“得生态才可得天下”。而正当乐视和小米围绕互联网生态还在挣得你死我活的时候,其他互联网巨头也在蠢蠢欲动,希望借助自身的优势建立属于自己的互联网生态圈。

  在融入苏宁后,PPTV聚力作为一家由视频网站出身再向互联网硬件延伸的互联网企业,在苏宁的“大家庭”中也开始担负着更为重要的角色,而苏宁也希望借助PPTV聚力在内容和硬件方面的优势,开始建立属于自己的生态圈。

  在日前举行的PPTV聚力“Always in PPTV”战略发布会上,PPTV聚力管理委员会主席范志军就对PPTV聚力所肩负的使命和对其自身生态圈的理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PPTV聚力已经不仅仅是一家互联网视频的网站,它更加是一个以互联网视频内容为核心的科技企业。”在范志军看来,PPTV聚力投资成立影业公司、核心技术独立分拆成立公司等的创新举措,都是行业中的先行者,而通过内容+硬件的生态圈的建立,PPTV聚力和整个苏宁集团在互联网生态的建立上时相互依存和相互融合的。“我想苏宁作为互联网的领军企业,它的确一直在打造自己的互联网生态圈,也就是我们一直提的要把苏宁装进消费者的口袋里,开进消费者的客厅里面。互联网硬件能够让我们的用户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随时随地满足购物需求,所以互联网硬件本身也是苏宁在互联网生态上的布局。

  当然PPTV聚力自己也在推进智能电视的发布,PPTV聚力也在打造生态。”范志军强调,PPTV聚力自身建立的生态“被包含在苏宁的大生态下面,同时也具备自己的独立性”。“所以讲到生态是大的互联网生态下整个苏宁集团和PPTV生态的相结合。”

  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产品,但是智能电视和智能手机对于每家互联网企业而言都是一个补齐完整生态的最后一步,而智能电视和智能手机如今也已经在PPTV聚力的计划当中,依靠原有的内容优势和即将登场的硬件终端,PPTV聚力也具备了比肩乐视和小米的资格。

  但是在范志军看来,乐视已经有点“不入法眼”:“我们在内部并没有把乐视进行对比,因为过去我们更多是从传统的内容来比较,所以更多是跟爱奇艺、优酷土豆对标;但当我们逐步涉及到智能硬件领域,我们认为小米在产品上做得更好一些,因此我们在智能硬件上的对标是小米。”范志军表示,内容和产品的相似性只是表象,PPTV聚力在运营模式的创新型方面其实与同行业存在较大的差距,包括乐视。“我们不会因为版权和硬件而沾沾自喜,我们只会做好我们计划中的事情,向内容上游延伸,将硬件做好,实现内容和零售入口的延伸,以及更多线上线下的合作,从这方面来讲,乐视并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南方日报记者 叶丹

智能电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科创达 38.25 5.58%
2 乐视网 4.95 3.99%
3 东方明珠 16.88 3.18%
4 精伦电子 6.17 2.83%
5 海信电器 15.87 2.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河电子 6.55 -1.21%
2 华平股份 7.93 -1.12%
3 同洲电子 4.66 -1.06%
4 湖北广电 10.33 -0.67%
5 数码科技 3.80 -0.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