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联合资信调低冀东水泥评级展望

  • 发布时间:2015-05-26 02:31: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确定维持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将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并维持“14冀水泥CP003”A-1的信用等级。

  联合资信表示,冀东水泥是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12家全国性大型水泥骨干企业。跟踪期内,公司产能规模持续扩张,2014年产销量同比有所增长。但同时,华北和东北等公司主要市场水泥均价持续下降,公司主要区域市场水泥行业竞争激烈、一季度水泥产品价量齐跌导致公司亏损加剧,短期债务规模持续增长、面临较大的短期偿付压力,公司期间费用对利润水平侵蚀大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联合资信表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逐步推进,公司水泥产品技术水平及产能优势有望得以显现,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区域内水泥市场供需关系难以得到根本改善,政策拉动效应仍有待观察,公司经营性业务利润的实现仍有赖于区域水泥市场价格及需求的支撑,公司仍将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因此,决定将公司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葛春晖)

冀东水泥(0004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