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航空集团加快数字创新步伐

  • 发布时间:2015-08-06 08:30:4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英航和伊比利亚航空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IAG)正在与以色列和美国旧金山的新兴技术公司合作,以推动公司的数字创新。IAG专门成立了一个小组,努力推动已经在航空业出现的数字创新的发展,以超过竞争对手。

  IAG首席执行官威廉·沃尔什表示,与新兴技术公司合作是想了解数字化项目能否对旗下子公司有用,一些创意已经提交了集团的董事会。

  IAG的这一做法恰逢其他航空公司不断加大在数字创新方面的投资力度。汉莎航空去年宣布,计划在数字技术创新方面投入更多资金,包括在柏林建成创新中心。该公司的开发人员正在开发一个应用程序,希望能够告知旅客在考虑了路况和机场排队时间的情况下,从家里出发到离港航班登机口要花费多长时间。

  IAG的低成本竞争对手也将数字创新看做未来发展的关键。瑞安航空正在使用新的数字实验室对其网站进行更新,并开发手机APP。今年,该公司将在其网站上推出个性化的首页,并推出一个比价网站。同时,易捷航空与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已经在实施一个试点项目,使用位置信息向手机APP发送登机口和行李提取信息。

  虽然IAG并未透露将关注何种技术,但其发言人表示,在很大程度上将集中在旅客驱动的创新上。她说,成立这个小组是为了加快IAG旗下航空公司使用数字技术的步伐,并协调包括伏林航空在内的子公司的数字创新。伏林航空正在一小部分飞机上测试无线上网技术,并计划在飞机的高端舱位安装电源插头。(游熙 编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