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消费组合模式 机票代售实行零佣金

  • 发布时间:2015-08-06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郑彬报道:南方航空日前发布消息,客运销售代理人的手续费下调至零。根据惯例,中国国航、南航等几大航空公司中,只要有一家率先调整代理费,其他航空公司就会跟进。机票代售零佣金时代的到来,将会对我国航空服务业带来哪些影响?

  去年开始,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就不断下调国内机票的销售代理费用。2014年7月起,自中国国航将国内机票的销售代理费从3%下调至2%后,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东方航空迅速跟进下调至2%;今年1月,南方航空再率先将国内机票的销售代理费从2%降至1%,随后中国国航也从2月起下调至1%。

  业内人士认为,航空公司降低代理费意在加强直销和重新获得渠道控制权,与传统代理商和在线旅游企业等第三方服务平台竞争,降低销售费用提高话语权。

  记者获悉,代理人零佣金制度可能推动我国航空服务业变革。单纯的机票销售模式转型迫在眉睫。易观智库分析认为,大型代理商应利用机票采购的规模优势,创新产品的消费组合模式,缓解降佣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