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9月份加息预期强烈

  • 发布时间:2015-08-06 07:00:1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5日,据媒体报道,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在接受独家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已到了适合加息的程度,9月应该加息。除非未来数据非常糟糕,推迟到9月后加息才合适。

  洛克哈特此番表态意味着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大增。洛克哈特是今年具有投票权的五位地区联储主席之一。洛克哈特此番表态对美元指数构成极大提振,美元强劲拉升,非美货币全面回落,欧元跌破1.0900关口,英镑汇价也再度跌破1.560关口。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洛克哈特今年首次表态支持9月加息,2月以及5月时,洛克哈特均曾经提及9月加息,但本次表态依然引起市场出现明显波动。

  截至目前,美联储近期加息消息频传。此前美国公布了多项重要数据,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环比初值2.3%,预期2.5%,前值从-0.2%修正至0.6%;美国二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2%,预期1.5%,前值从0.0%修正为0.1%。美元因受到良好经济数据支撑,同样增加了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而非美货币、大宗商品、金价油价都纷纷遭受承压。

  据了解,未来市场关注的焦点将转向美国ADP就业报告,又称“小非农”,是周五非农报告的重要前瞻指标,因此数据料对金融市场产生显著影响。此外,6月份贸易账以及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都将公布。贸易账将进一步影响二季度GDP的修正,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则是最后一个可能影响7月份就业报告预期的重要指标。

  若加息预期继续上升,机构分析,从历史经验来看,美国加息后经常项目赤字严重,外汇储备较少以及外债负担过重的国家很可能会出现资本大量外流的现象。

  海通证券认为,具体到中国看,加息冲击有限。一方面,中国外债较少,外汇储备充足,外债规模仍然处于极低的水平,截至2014年底,外债占GDP比重不到10%,远远低于国际20%的警戒线。中国的外汇储备占GDP的比重仍然处于较高的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