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新引进117家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8-05 19: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王彤)跨境电子商务在中国得到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新引进京东全球购、富士康、顺丰海淘等117家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落户,分布在下沙跨贸园区、萧山空港园区、下城园区和部分其他区、县(市)。

  杭州市委、市政府8月5日在北京召开2015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推介会,介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探讨“互联网+外贸”新型业态发展,促进杭州与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加快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

  今年年3月,国务院批复杭州作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要求综合实验区破解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逐步形成一套适应和引领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制度和规则。

  6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在海关监管措施、检验检疫监管政策措施、进出口税收政策、电子商务支付结算管理、财政金融政策共五个方面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杭州市委常委、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佟桂莉介绍,综合试验区编制了需要有关部委支持的制度创新清单,经对接省级职能部门,并积极向有关部委争取,首批55条创新举措已落地试验。其中,有一大批创新举措将对跨境电商主体带来实质利好。

  例如,在海关监管方面,推出了“全年(365天)无休日、货到海关监管场所24小时内办结海关手续”等便利化手段;推出跨境零售出口“清单申报”、简化出口商品归类、保税商品“先进区、后报关”、取消关区内转关等举措,便利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境商品高效通关;推广“机器换人”,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全程无纸化通关。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在推介会上表示,作为综试区首批试点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已在B2C进口、B2B出口、B2C出口等领域与综试区开展深入合作,通过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的方式吸引万亿的中国境外消费市场回流到国内。综合实验区已经落地试验的创新举措给阿里巴巴跨境业务的发展提供了非常有利的帮助。

  佟桂莉说,下半年,综合试验区将主动出击,深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通过召开宣传推介会,宣传综试区优惠政策和发展环境,主动对接国内外跨境电商龙头企业,推动企业在综合试验区落户。北京推介会是综合试验区外出宣传推介的第一站。(完)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