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企业一天办结“一证一章一票”

  • 发布时间:2015-08-05 10:30: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4日从天津市政府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获悉,继走在全国前列推行企业设立“三证合一”和“一天一证一章”后,天津扩展延伸企业设立联合审批流程,推动企业登记再提速,自贸试验区落户企业一天即可领齐“一证一章一票”。

  “一天一证一章一票”是指对要件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新设立企业,申请人在1个工作日内就可以领齐“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企业公章和发票专用章、普通发票或增值税发票,外资企业还可同时完成备案手续,从而切实解决企业注册后不能立即开展业务问题,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打造促进投资和服务贸易便利化的发展环境。

  为推进这项改革工作,天津市国税局、市审批办共同研究起草了工作方案,设计了办理流程,完成了软件修改调整和系统对接,最大限度压缩时限,将纳税人生产经营所需的三个必备条件,一般纳税人登记、税种核定、发票领用簿,由过去的9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小时办完,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和便利化程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