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洪灾对巴经济危害巨大

  • 发布时间:2015-08-05 11:1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8月3日报道,据巴国家灾害管理局(NDMA)统计,去年旁遮普省奇纳布(Chenab)和泉河(Sutlej)洪灾致367人死亡,250万人受影响,100万英亩土地受灾,毁坏了13万处房屋,众多非农产业也受损严重,实际洪灾损失难以估计,NDMA估计重建成本约4.39亿美元。

  据世界资源研究所(WRI)研究,巴在世界15个受洪灾威胁最大的国家中排名第5位,在世界20个GDP受洪灾威胁最大的国家中排名第16位。世界银行估计巴在过去10年间因自然灾害受损近180亿美元,其中2010年洪灾造成损失就达100亿美元。而据另一份世界银行报告称,巴每年约有近300万人口,1.6%的人口,受自然灾害影响,洪灾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12-18亿美元,占GDP的0.5-0.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