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记者发文议安倍遭自民党施压 所在报社致歉

  • 发布时间:2015-08-05 10: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本朝日新闻社特别编辑委员冨永格在社交媒体上传举着纳粹旗和旭日旗示威游行者的照片、并用英语和法语介绍称“国家主义者”支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事,该报社在5日发行的早报上刊登致歉声明称“使读者对报道态度产生了怀疑”。

  该声明称,冨永未提供与事实相关的根据,转载照片也未经拍照者允许。报社将把他从可以报社名义等利用社交媒体“推特”的“认可记者”中除名,并停止其作为“周日所想”栏目的执笔者。

  据悉,冨永本人在网上受到批评后,删除了上述文章并发文致歉。

  本月4日,日本自民党曾向朝日新闻社方面提起抗议,要求其就此道歉并“彻底修改”相关文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