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交易员被判14年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52: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伦敦一法庭3日裁定,前交易员汤姆·海斯故意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获刑14年监禁。这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银行从业人员面临的最严刑罚之一。尽管多家银行已就操纵Libor认罪,但海斯是首位因操纵Libor获得刑罚的个人。

  英国检方指控海斯与其他交易员和经纪人合谋操纵Libor,为自己和老板牟取额外利润。

  Libor是用以观察全球金融体系健康状况的关键指标。Libor上涨,意味银行间趋向于乐意互相放贷。从房贷到企业贷款,各种贷款的利率均参照Libor。

  海斯现年35岁,英国籍。海斯认为,自己成为替罪羊。他入行前很久,就有人操纵Libor。

  检方说,海斯智商极高,利用自己的数学天赋为老板获取巨额利润,从而得到丰厚报酬。海西在瑞士银行供职3年多,获得130万英镑(约合203万美元)报酬。在花旗银行供职9个月,报酬达350万英镑(546万美元)。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