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鸡蛋价格跨进“4元”门槛

  • 发布时间:2015-08-05 07:36: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近日,鸡蛋价格走出了前一段的持续低迷走势,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并再次跨入“4元”门槛。据市物价局监测,目前省会市场的鸡蛋价格平均每斤4.50元。

  “这鸡蛋进货价格一天涨了0.1元,上涨势头挺猛的。”8月4日,在河东便民市场一位销售鸡蛋的商户告诉记者,自7月中旬以来,鸡蛋批发价格持续上涨,从之前的每斤3.3元涨至4.2元。相应的,零售价格也随之上涨。

  据分析,此次鸡蛋价格快速回升主要是市场供应偏紧。上半年的低迷价格影响了养殖户的积极性,纷纷加大淘汰力度,蛋鸡存栏减少,再加上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量下降,又不易保存,供应总量减少。

  同时,受季节因素影响,伏天的鸡蛋生产成本有所增加。夏季鸡舍需要进行降温处理,养殖成本相应增加,养鸡户倾向于高价出售。猪肉价格大幅上涨,肉蛋比价发生变化,部分家庭鸡蛋消费增多,也助推了鸡蛋价格的上行。

  业内人士分析说,鸡蛋价格波动具有明显的规律性,波动明显,通常4月份为鸡蛋全年价格的最低点,8月份开始上涨,高点通常出现在中秋节前后。从目前蛋鸡存栏量和鸡蛋市场供应量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我市鸡蛋价格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短期回落的可能性不大。预计随着9月学校陆续开学,在中秋、国庆双节提振下,鸡蛋需求量会有所增加,价格或将继续上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