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极致的奢华是简单

  • 发布时间:2015-08-05 06:35:2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7月28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二站在杭州法云安缦度假酒店举行。以色列国宝级建筑师渡堂海、法云安缦建筑及景观规划设计师郑捷、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谢天、内建筑设计合伙人及设计总监沈雷、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金捷等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在琴音茶香中坐而论道,畅谈“酒店设计与在地化”这一命题。

  传统村落的改造与重生

  法云安缦位于西湖西侧的山谷之间,曾是天竺古村落,毗邻灵隐寺和永福寺,它在城市化进程中被幸运地保存下来,成为烟雨江南最受瞩目的世外桃源。将安缦引进中国并对法云安缦建筑及景观进行规划的设计师郑捷说,他来到这里的第一件事,便是对农居进行改造——一方面保留传统村落的原始形态和布局,另一方面,又要让这些村落农居具备名胜旅游和酒店服务的功能。为此,郑捷将酒店主干道法云径重新修葺,通过它连接所有客房、庭院住宅和酒店设施。与此同时,郑捷以传统作法和工艺将陈旧的古居修缮一新,砖墙瓦顶,土木结构,完美地保留了这个古村落最原始的面貌。

  历史文化的重构与融合

  法云安缦占地面积共计14公顷,除了拥有47处独立的居所之外,周围的22处茶园也是它的特色之一。由于这里本来就曾是附近茶园村民的居所,在改造时,郑捷保留了这些可以追溯到百年以前的茶舍,有关茶的文化,也有幸被保留下来。

  至于47栋独立的院落,每个院落都在门帘处标有自己独特的名字:乐陶、清泉、芳兰、逍遥、法云舍等,每一个名字,都是对这里传统文化的再现。

  极致的奢华是简单

  在法云安缦,低调和约束才是对奢华的终极诠释。这里的每一间客房都没有电视,房间内整体的灯光也是幽幽暗暗,灯的功能被“退化”到18世纪中国村落的蜡烛时代。就是这种让人沉醉,被人追求的简致奢华,是安缦,也是简一大理石瓷砖的追求。“我们沉静,专注,持匠心”,简一人这样说,也许追求极致的路上有彼此做伴,就总也不会孤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