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杯子江湖再掀风云 便携式充电榨汁杯正流行

  • 发布时间:2015-08-05 06:35:2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孟煜前

  实习生 张昕晨

  烈日炎炎,如果有一杯新鲜果汁可以随时榨取,即刻食用,该是一件多么好的美事啊。最近,一款轻便小巧的便携式充电榨汁杯在网上卷起热浪,相较于传统的家用榨汁机,这款榨汁杯外形小巧、方便携带,瞬间把前阵子抢足风头的柠檬杯、降摇摇杯比了下去了。

  柠檬杯、摇摇杯,在杯子江湖,从来不乏新鲜角色的出现。进如夏季,一款如柠檬杯大小的便携式榨汁杯开始出现在网络。

  上周,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输入“便携式充电榨汁杯”关键词,随即跳出“惠佳乐”和“洁诺斯”两家品牌十多家销售店家,时隔数天,记者再次来淘宝网寻找,竟然发现有89家淘宝店家同时售卖。仅仅不到一周的时间,便携式充电榨汁杯的销售势头呈直线上升之势头,大有第二代“柠檬杯”架势。

  这到底是一款怎样的杯子?

  它高约22厘米,如普通保温大小,杯身是透明PC材质,杯子底部有一款旋转全钢刀叶片。淘宝客服向记者介绍,“使用的时候,将水果洗净切成小块,放入杯中大致占到杯体的60%左右,再倒入水至杯体的80%。榨汁前将产品倒置,然后再启动杯子底座上的小开关,马达转动后再正置。产品工作时轻轻摇晃,打汁效果会更好。”,客服解释,“只要一分钟一杯新鲜的果汁就完成了。”

  杯子底座上加一个小马达和一副旋转刀片,简单的设计不仅让普通的水杯瞬间变身为“榨汁机”,还让普通的杯子变成了时尚新宠。

  记者注意到,便携榨汁杯的主要生产商在浙江金华,惠佳乐·洁诺斯招商部的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榨汁杯主要在网络销售,只在湖北、武汉、江苏等地铺展了线下销售,比如,放进高档水果店里,未来,线下销售的店会更多,杭州也是进一步要开发的市场。”据了解,这款便携式榨汁杯从今年6月初开始生产销售,销售势头颇好。

  淘宝店惠佳乐客服人员透露,“产品是新推的,销量很好,我们店的月销量已经达到1800多了。”另外,惠佳乐·洁诺斯招商部的程先生也表示:“现在工厂每天的生产量在2000个左右,要想满足电商、微商、线下商店三方面的销售,也是稍微有些吃力了

  网络上,榨汁杯大部分价格在100元到200元间,最便宜的只要45元,产品价格跨度较大。

  集柠檬杯、榨汁机于一体充电榨汁杯闪亮登场

  榨汁杯还是打汁杯?买家反馈榨汁不够强大

  “ 以前在办公室总是会想要喝果汁,这款杯用起来方便,而且不占位子,和普通的杯子大小差不多。即使是在办公室里只要半分钟就可以喝上新鲜果汁了。”公司职员黄女士对榨汁杯十分满意。

  小巧,随身携带方便是榨汁杯的最大亮点,也由此赢得了办公室一族和年轻妈妈的欢心。

  记者注意到,榨汁杯采用的是USB接口的充电技术,充电三小时,可以榨10—12杯果汁。不仅家里可以充电,外出的时候也可以用充电宝充电。另外这款产品在榨汁超过90分钟的时候会自动停机保护。

  榨汁杯另一个大客户是年轻妈妈们。

  “我家宝宝现在六七个月了,正开始吃辅食,有了这款杯子,给宝宝制作辅食方便好多。”年轻妈妈小美透露,“现在我还把五谷杂粮粥降温到50度左右,放进榨汁杯里榨成米糊,倒进奶瓶里给宝宝喝,方便,宝宝也好消化。”

  记者注意到,榨汁杯严格意义上说是一款“打汁杯”,利用杯子底部的旋转钢片,将果肉充分搅碎,再通过加入的水将果汁稀释,由于杯子本身是自带过滤网格的,不论是打完果汁后直接喝,还是把果汁倒在其他杯子里喝,果渣都可以过滤掉的。

  “虽然杯子滤网能将果肉过滤,但就果汁的纯度和口感而言,榨汁杯出来的果汁都无法和家用榨汁机相媲美。”网友吐槽。

  也有些买家对榨汁杯提出了建议,“杯子虽然方便携带,但是容量小了点,只能扔一点水果粒,果汁的纯度明显不够高。”

  果汁虽好,但还是不建议多喝

  “柠檬杯之后,有了摇摇杯,现在又有了榨汁杯,这杯那杯,会不会又是一阵风啊?”面对新出现的榨汁杯,网友“爱天的猫”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记者注意到,“柠檬杯”“摇摇杯”都曾是近年当红的杯子,一度成为当下极为风靡的生活必备品。不管是买给家里的小孩还是老人,或是当礼物送给亲朋好友,都非常有面子。“时尚、便捷的喝水神器,您怎能不拥有一个呢?”广告语还回响在耳畔,但杯子已然被消费者遗忘,现在,有多少人的案头还放着一个柠檬杯或摇摇杯呢?眼下大热的榨汁杯,会不会也有相似的归宿?

  记者了解到,对于喝果汁一事,也是诸多说法。

  “其实,除了某些病人或牙不好的老年人外,水果最好不要榨汁喝。喝家里现榨的果汁,获取的糖分、脂肪、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和食用新鲜的水果差不多,但最大的不足就在于,水果在现榨的过程中损失了很多人体必需的膳食纤维。”某位热衷于养生的消费者在朋友圈留言

  一些健康网站也建议,在夏季更喜欢喝果汁的消费者们,最好把固体残渣也吃掉,这样可以减少果肉中营养成分的流失,老年人和婴幼儿的咀嚼功能不好,可以将果渣忽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