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阳镜抽查 近三成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8-05 06:34:58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伟 实习生 宣敏)省质监局日前发布的太阳镜抽查报告显示,152批次样品中合格率仅70.4%。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光投射比、交通信号投射比、标志不符合标准要求,影响驾驶安全。

  质检专家介绍,太阳镜光透射比指标反映太阳镜对光线的过滤和阻隔作用,消费者使用太阳镜既要保证透过的光强度减弱减少对眼睛的刺激,也要保证一定光线的透过量,有效分辨物体细节和颜色。因此,透射比过高、过低均不符合要求。

  交通讯号透射比检测的是佩戴太阳镜后人眼识别交通讯号灯的性能,如果交通讯号透射比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要求,会造成佩戴者无法分辨交通信号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标志项目不合格主要表现为,太阳镜的吊牌上没有按照标准要求注明太阳镜类别和透射比等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