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质监局:80批次太阳镜不适合在隧道中驾车使用

  • 发布时间:2015-08-04 20: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2015年太阳镜产品风险监测质量分析报告。报告称,本次风险监测模拟驾驶员佩戴太阳镜后驾车进出隧道时,在不同的速度条件下,人眼实际接收的光亮度,共监测样品145批次,有80批次样品不适合在隧道中驾车使用,占总批次的55.2%。

  分析报告显示,根据《公路隧道通风照明设计规范》分别模拟隧道在限速100km/h、60km/h、40km/h三种不同情况下,隧道照明亮度的最低要求,作为实验的背景亮度,分别在亮度88cd/m2、33cd/m2和11cd/m2条件下,检测佩戴太阳镜后人眼实际接收到的亮度值。得出结果,消费者在不同限速的隧道中行驶时,限速越低的隧道,隧道中的亮度越低,因此佩戴太阳镜驾驶车辆通过隧道的危险越大。另从不同亮度条件下,太阳镜光透射比的分布来看,当太阳镜的光透视比<18%时,近79%的太阳镜在亮度较低的情况下进入隧道会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风险监测结果,江苏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在驾车进入隧道前应摘除太阳镜,日常开车时应选用颜色较浅的太阳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