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道路施救乱收费问题严重

  • 发布时间:2015-08-05 06:20:4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4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12358价格举报系统受理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咨询共计57868件,较上月上升6.45%。

  数据显示,价格举报投诉数量排名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房地产及物业管理、商品零售、医药、教育,占价格举报投诉总量的比重分别为:37.78%、15.89%、15.07%、6.66%、4.97%。其中,道路施救、医疗机构、邮政通信及网络服务、驾校培训等行业不正当价格行为问题较为严重。

  以道路施救乱收费问题为例,7月份,全国共受理道路施救行业价格举报共计653件,环比上升8.24%。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分析说,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高,车辆遇险、违停、事故现象时有发生,相应的车辆救援拖拽保管服务应运而生。然而,部分地区的公路车辆施救主体不明确,施救服务与收费行为不规范,加重了车主负担,价格举报投诉数量呈上升趋势。

  记者了解到,道路施救乱收费问题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违规指定社会机构实施救援,妨碍阻止当事人委托的救援机构进场服务;二是违规收取不应再收取的车辆保管费用;三是违背公平交易原则,施救费远远高出市场价与相关收费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