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实施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六大领域工程包

  • 发布时间:2015-08-05 04:34:5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发改委:实施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六大领域工程包

  记者8月4日从发改委网站获悉,为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力度,切实落实《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以及6个重点领域实施方案,将组织实施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

  发改委表示,将力争用较短时间率先在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工业机器人新能源(电动)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等重点领域,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建立一批具有持续创新发展能力的产业联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企业,打造一批中国制造的知名品牌,创建一批国际公认的中国标准,使这些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得到显著增强,并带动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基础零部件水平提高和制造业整体素质提升。

  主要任务方面,发改委指出,将着力推动关键技术和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重大机械装备、控制系统等产品开发及应用示范,研发试验、检验检测平台建设及标准制定等工作。

  实施方式上,发改委表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重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行业骨干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单位的优势,针对不同类型项目特点,分别依托产业联盟、企业联合体、行业骨干企业组织实施。对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等具有较强外部性、公益性的项目,采用固定资产投资补助等政策性方式支持;对产业化能力建设等具有营利性、竞争性的项目,利用产业投资基金注资等市场化方式支持。

  对于工作要求,发改委提出,完善市场推广政策、优化财政支持方式、强化金融政策扶持、加大国际合作力度、做好协调调度工作等要求。 据上海证券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