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指南制定体现三条主线

  • 发布时间:2015-08-05 02:32:0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丽乡村建设国家标准中存在着三条主线。在起草和审定的过程中,这三条线没有被明确提出来,但是却自始至终地得到了体现,它们就隐含在国标的131条具体内容当中。第一条主线:生态文明。生态文明的思维、手段落实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就是美丽乡村建设。譬如,国标用“生态环境”来概括环境建设版块,生态文明已跃然纸上。第二条主线:以人为本。在研究“总则”的时候,把“村民主体”列入其中,强调了村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主体地位。美丽乡村建什么、怎么建,就是应该由村民说了算,要维护他们的利益、体现他们的意愿、尊重他们的感受。第三条主线:规范投入。美丽乡村建设的投入问题一直是个大问题,一是总体缺少投入。中央财政至今没有一个美丽乡村专项,很大一部分村财政阳光依然照不到,依然处在自生自灭的状态。二是一些地方出现了乱投入的现象。在调研中,有的地方领导兴高采烈地对我说,我们投了多少钱,为村里买了多少水泥,美丽乡村就建成了。国标没有提投入的事,甚至没有提投入的字眼,但对规范、引导包括财政资金在内的各种资源向美丽乡村配置,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