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实施3项旱作节水新技术

  • 发布时间:2015-08-05 02:31:4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林科学院获悉,科研人员针对中南部六盘山山区干旱少雨,阻碍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经过多年研究试验,系统总结制定出旱地抗旱节水一膜多用的高效轮作作物栽培系列标准,针对第一茬西瓜、第二茬玉米、第三茬向日葵的三项旱作节水栽培技术目前已颁布实施。

  据介绍,科研人员将新技术在六盘山区甘城、同心县梨花嘴、窖坑子等地进行试验示范,西瓜增产20%以上,玉米增产13%~15%,向日葵增产10%以上。今年6~7月与同期相比降雨量偏少的情况下,该项技术种植的西瓜表现抗旱,瓜蔓生长旺盛,茎嫩叶绿,西瓜量多个大品质好,要比当地农民自己种的明显长势好。

  科研人员认为,技术规程中地膜三用较两用不仅延长了使用年限,还降低了生产成本,减少了能源消耗,实现了绿色低碳增产增收高效农业。在国内干旱缺水同类型地区应用前景广阔。 本报记者张国凤

节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川股份 12.43 7.16%
2 利欧股份 10.72 3.48%
3 新疆天业 6.35 1.93%
4 大禹节水 8.27 1.6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禹节水 8.27 1.60%
2 新疆天业 6.35 1.93%
3 利欧股份 10.72 3.48%
4 三川股份 12.43 7.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