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93号汽油每升降至5.93元

  • 发布时间:2015-08-05 01:33:11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国家发改委宣布,自8月5日0时起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汽油每吨下调220元,柴油每吨下调215元。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6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8元,92号汽油每升降0.17元,95号汽油每升降0.18元。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今日起,我省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7元,0号普通柴油每升下调0.18元。郑州晚报记者 徐刚领

  国际油价持续低迷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8月4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7月下旬以来,受全球原油供应过剩情况愈加突出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继续震荡下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较大幅度下降。

  近期,石油输出国组织更是明确表态不会减产,令供应过剩的局面更加难以改善,同时上周美国钻井平台数量增加进一步打压了国际油价,布伦特以及WTI期货价格继续下探。

  今日起,我省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7元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根据国家发改委的统一部署,自8月4日24时起,我省90号汽油最高零售限价为每升5.59元,每升下调0.17元;93号汽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升5.93元,每升下调0.17元;97号汽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升6.26元,每升下调0.19元;国四0号车用柴油每升5.60元,每升下调0.18元,0号普通柴油每升5.28元,每升下调0.18元。

  从全国情况看,此次零售价格下调之后,除了实施国Ⅴ标准的地区92号汽油零售价格每升仍在6元以上,其他大部分实施国Ⅳ汽油标准的地区,93号汽油都再回到每升5元时代。

  下一轮成品油价格仍可望下调

  据测算,50升油箱的车,加满一箱油,大约要少花9块钱。一辆普通的私家车,平均每行驶500公里,燃油费用将会减少6元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全球原油储备高企,经济复苏仍存不确定性,并且产量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这些因素都使得国际油价的30美元是一个很有可能的价格。专家认为,国际油价依旧缺乏利好支撑,供应过剩的担忧或继续拉低油价,下一轮成品油价格下调的概率仍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