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34个政党表示将参加议会选举

  • 发布时间:2015-08-04 16:50: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据吉尔吉斯斯坦当地媒体8月3日援引吉国家中央选举委员会(吉中选委)的消息称,共有34个政党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向中选委递交了参选申请。

  据报道,根据吉中选委规定,本次议会选举各政党报名参选的截止日期为当地时间的8月2日18:00点,最初共有35个政党提交了参选申请,但是由于其中一个政党决定临时退出,所以最终报名参选的政党总数为34个。

  此外,根据吉中选委的规定,各有意参选政党应在8月25日前缴纳总额为500万索姆(约合人民币51万)的参选保证金并提交候选人名单。之后,吉中选委将正式启动候选人登记注册工作,并于9月4日最终完成。

  有分析称,虽然目前报名参选的政党很多,但是考虑到参选保证金以及竞选活动耗费巨大,预计之后还有部分政党将因不堪重负而退出选举。

  7月25日,吉总统阿坦巴耶夫签署法令,确定将于今年10月4日正式举行议会选举。据悉,吉国内目前正式注册的政党超过200个,在2010年的上次议会选举中,共有29个政党参选,最终共有5个政党进入议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