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 中山或成“省内首个”

  • 发布时间:2015-08-04 16:05: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局获悉,当前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省国土资源厅选定汕头市城区(包括金平、龙湖区)、中山市、肇庆四会市、清远市佛冈县为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示范单位。

  部署

  力争9月底前达颁新证条件

  根据部署,示范单位要结合本地实际,以数据整理建库、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开发建设、人员划转与流程再造、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设立和新版不动产权证书发放等4项工作为主要内容,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明确时间节点,力争在9月底前达到颁发新版不动产权证书条件。新版证书发放后,旧版证书即停止发放。

  中山

  “万事俱备”只待省里出证书

  中山或成为广东首个启动不动产登记的城市。

  中山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的不动产登记筹备工作已“万事俱备”,只待省里印制出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便可开始不动产登记。

  中山为何先行一步?因为该市土地和房产产权从1999年起已实现了统一登记,整合起来相对方便。

  广州

  刚进行机构改革进展放慢

  广州为何没有进入首批启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目前也是土地和房产产权统一登记的城市,但由于刚刚进行了机构改革,所以不动产登记的进展速度放慢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