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渣打:中国对全球GDP贡献最多 今年经济增速6.9%

  • 发布时间:2015-08-04 10:33:1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报道 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魏景麒】英国渣打银行3日发布报告,预测中国2015年经济增长速度为6.9%,目前中国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位居首位,其比例是第2名美国的近2倍。未来数年,东盟+印度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或将超过美国。

  报告说,中国或将继续宽松政策以支撑经济增长。中国经济增长虽已放缓,但目前正初步显露企稳迹象。多项信心指数正缓慢改善,住宅销售开始回暖且房价正趋上扬。决策部门将极力确保GDP增长达到“7%左右”这一2015年度增长目标,并因此维持宽松政策立场不变。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0%,预估增长6.8%。中国1-6月份GDP同比增长7.0%,预估增长6.9%。

  渣打银行预计三季度中国GDP增长将开始逐步复苏。2015年初迄今未偿信贷规模扩大约14%,大幅超过名义GDP增幅。而这一宽松信贷环境对实体经济的支撑效果一般需6—9个月方能明显显现,预计三季度经济企稳迹象将更广泛地扩大至整个经济体。

  报告还认为美联储正向金融市场吹风,为今年加息做好准备,预计首次加息可能在9月份。市场研究机构Markit报告指出,美国6月零售销售和薪资数据不及预期,暗示在第一季度萎缩和第二季度复苏之后,美国经济放缓。美国可能步入“更弱的”增长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