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类信托升温

  • 发布时间:2015-08-04 08:32:1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二季度,我国信托资产规模结束了增速环比下滑局面,呈现明显的向上态势。中国信托业协会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我国信托资产规模首次跨入“15万亿元时代”,经营收入和利润大幅提高。

  信托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5.87万亿元,同比增长27.16%,环比增长10.13%。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4年4个季度信托资产规模环比增速分别是7.52%、6.40%、3.77%和7.95%,2015年一季度仅为3.08%。

  近年来,信托业也开始从融资类向投资类信托转型,以适应中国经济结构向更合理阶段转变。业内专家指出,尤其在今年上半年对股市期望值的不断升温,信托资产的短期回报率也经历了一次上升过程。 随着股市逐渐回归到价值投资的基本趋势,信托公司的证券投资将更为理性。据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