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子商务成拉动内需新抓手

  • 发布时间:2015-08-04 06:33:41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伟) 昨天,记者从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4020亿元,同比增长29.5%;网络零售额685亿元,同比增长58.9%。

  “电子商务作为南京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这几年规模发展迅猛。”市商务局局长汪振和说,在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的共同推动下,电子商务眼下已经渗透到社会经济生活各个领域,成为企业开拓市场、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新渠道,消费者便利消费的新选择,政府拉动内需、发展经济的新抓手。

  盘点我市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其中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龙头企业迅速崛起。

  苏宁近日刚发布的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商品销售规模750.63亿元;线上平台商品交易总规模为181.67亿元,同比增长104.65%。苏宁易购也是当前国内唯一能够保持100%增速的中大型电商平台。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也显示,苏宁易购稳居全国前三位。

  焦点科技是南京另一家电子商务龙头企业。该公司专注服务于全球贸易领域的电子商务,在帮助中国中小企业应用互联网络开展国际营销、产品推广方面拥有超过十年的成功经验,旗下的中国制造网已成为全球买家和中国供应商中最知名的B2B网站之一。

  途牛网则于去年在美国成功上市,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5%。亚太化工、易钢在线、欧飞数卡等平台去年交易额也都已突破百亿元。全市年度交易额超亿元的电子商务企业累计已有25家。

  “另值得一提的是,我市电子商务的发展模式不断创新。”汪振和介绍,南京跨境电子商务“两园一中心”的布局基本形成,成功开启“一般出口”和“一般进口”模式。其中,龙潭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一般出口”模式于去年10月正式运行,截至目前已发出货物4万余票。今年7月,全省跨境电子商务“一般进口”模式首批货物也从龙潭产业园顺利通关。空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综合服务平台已经上线。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试营业即受到消费者追捧,将打造成为南京最大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