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具备较强云服务能力

  • 发布时间:2015-08-04 04:52:2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黄鑫、实习生万昕阳报道:我国公有云市场再添巨头,华为日前宣布进军中国市场的企业云服务,同时发布了面向金融、城市及公共服务、园区、软件开发等多个垂直行业的企业云服务解决方案。

  在日前举行的“2015可信云服务大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我国云计算已具备了很强的服务能力,覆盖了12种主流云服务类型。但仍处于初级阶段,面临技术能力薄弱、数据资源开放不够、信息安全挑战突出等问题,下一步要重点支持云计算创新,培育市场。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正以超过3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去年已突破了1000亿元。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表示,华为已在全球部署了5个专注于云计算的研发中心,相关研发人员超过1万人,打造了高弹性、低时延、高可靠性的企业级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华为企业云服务采用一个架构支持私有云和公有云,具备开放的混合云架构,便于客户无缝地跨云部署业务。华为企业云也是国内首家通过云安全认证以及首批通过国家可信云认证的云服务提供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