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弱势反弹就是减仓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8-04 04:29:3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队托盘策略,应该是消耗空头主力弹药,因为砸盘都需要筹码,而且是廉价筹码——散户割肉的。大量机构和大股东都不能抛售股票,空头能量会逐渐耗光。国家队不缺钱,也不缺时间。

  深套其中的投资者,只有忍耐和等待。国家队在3600点托底,就意味着向下空间有限。

  如今,对付空头的力量只有时间,因为筹码总是越砸越少。另外一方面,上交所和深交所也在马不停蹄查封异常交易账号,尽管目前没有找到大BOSS(老板),但是震慑效应还是有,对多头而言还是能够鼓舞人心的。

  一方面接手空方主力筹码,一方面封住恶意做空手脚,反弹所需要的就是等待时机。为什么强调留一部分仓位在其中,因为上一轮触底反弹,连续3次千股涨停,根本就没有买入机会。同样道理,如果再次出现重磅好消息,这个点位会不会引发场外资金蜂拥抢购?暴跌会重演,暴涨就不会么?

  当然,谁也没法确定准确反弹时间,甚至在反弹之前,还会有一次恐慌杀跌。但是,即便你想彻底离开,也没有必要这时割肉,卖也要卖个可以忍受的价钱。如果你是从5000点跌到3600点,1400点都忍受了,再跌300点也就是上次低点位置,无论如何都会有一定支撑。

  当这轮救市的所有资金都被套住,这种状况只会引发更多主力参与自救。主力自救时,散户只需要搭上便车,哪怕不能完全解套,也比现在割肉强。

  这种弱势格局,反弹就是减仓机会。救市这场持久战中,投资者需要的就是耐心,只要没有融资加杠杆,也不是拿家里紧急救命钱来炒股,就让时间来给财富增值——除非你选中的是垃圾股中的战斗机。

  禅宗七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