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金公司继续输血

  • 发布时间:2015-08-04 03:29:2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陆绮雯)昨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围绕3600点震荡,一度跌逾2%,至收盘,沪指报3622.91点,跌幅1.11%;深成指报12161.58点,跌幅1.72%; 创业板指报2399.27点,跌幅5.53%。沪深两市总成交额只有8483亿元,再度缩量显示市场人气涣散。两市有超过1700只个股下跌,逾450只跌停。

  证监会传递稳市场信号

  消息面上,证监会表态、证金公司动向和宏观数据是左右市场情绪的三大要点。

  昨天的四大证券报均以采访证监会有关负责人的形式,头版头条聚焦“程序化交易监管规则”问题。证监会负责人介绍,近期沪、深证券交易所以及中金所在日常监控中发现,一些个人和机构账户存在盘中连续拉抬或打压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尾盘大额集中抛售股票等异常交易行为,扰乱市场交易秩序,造成投资者误读误判,跟随交易。不排除有人故意引发市场恐慌性下跌,制造差价从中渔利。同时,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一些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账户参与其中,频繁报撤单,少数账户委托撤单比超过80%,干扰正常价格信号。

  该负责人指出,“当前,股票市场企稳,流动性危机已经基本缓解的局面来之不易。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依法维护市场秩序,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小投资者要理性投资

  昨天有消息称,7月31日,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和招商丰庆灵活配置三只基金分别成立,募集规模均为400亿元,加上此前成立的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基金和嘉实新机遇基金,证金公司借道5大公募基金公司输血股市的2000亿元已“集结”完毕,最快8月即可入市。

  昨天盘后,上交所发布消息称,对4个存在严重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采取盘中暂停证券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对5个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做出口头警示。

  同时,也提醒广大中小投资者注意防范交易风险,理性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