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缩量下跌 沪指退守3600点

  • 发布时间:2015-08-04 02:29:2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8月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缩量下跌态势,沪指围绕3600点展开震荡,并多次跌破这一点位,最终守住3600点整数关口。分析人士指出,A股信心正在积蓄能量。

  昨天,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震荡下挫,沪指失守3600点。10:00过后,两市震荡回升。临近午盘,两市再度下挫,沪指再失3600点。午后,两市低位震荡,沪指一度跌逾3%。临近收盘,银行、保险板块护盘,两市跌幅收窄。至全天收盘,沪指收报3622.91点,下跌1.11%,成交4460亿元;深成指收报12161.6点,下跌1.72%,成交4023亿元。近500只股票跌停。

  8月A股将如何演绎?对此,资深市场人士李哲指出,短期市场两个变量至关重要,第一仍是政府态度,第二是市场价格。如果政府态度是在前期底部区域提供源源不断的流动性从而托成水平底部,后期走势将是基于政策底的震荡收敛。

  李哲认为,短期反弹后的调整并不良性,甚至是剧烈的。第二阶段的反弹则可能已看不到了。但从长期来看,一方面要看市场的自我调整幅度,另一方面很多悬在投资者心中的“大石头”一日不落地,市场想重拾升势难度很大。这些“大石头”包括政府救市资金退出机制的公布、IPO重启、注册制落地等。

  有消息称,证金公司7月8日宣布2000亿元申购5家基金公司旗下主动管理偏股基金的资金已经全部到账。对此,平安证券投资顾问余翔认为,当前市场情绪在震荡频繁情况下更加脆弱,对于各种信息尤其是负面信息易于产生过分反应,各项“护航”措施延续,对于市场监管规范力度加大背景下,投资者情绪将有望缓慢得到修复。

  中原证券表示,经过这次股灾,市场要恢复元气可能需要较长时间。一方面,今年二季度是新增投资者最集中的时段,上方的套牢盘集中,市场向上突破面临巨大的抛压;另一方面,4500点上方是券商自营盘可以净卖出的点位,只要市场接近4500点,投资者对国家队退出市场的预期就会增加,可能导致市场裹足不前。从境内外市场多次股灾经验来看,市场要攀升到股灾前的高点,多数要花两年或更长的时间。短期内市场走势并不乐观,8月A股还有可能考验前期低点3373点,二度寻底,未来在市场底和政策底之间震荡,核心波动空间在3200至4200点之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