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交会再起航 助力中国品牌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5-08-04 00:29: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距离第四届京交会虽然还有约300天,但专业展会的筹办规律不同于其他,我们必须尽早着手。”京交会筹办机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惊原说。

  第四届京交会将于2016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与之相关的邀商招展、方案布局、宣传推介、国际联络等工作,目前都以倒计时方式排在筹办机构的工作日程上。梁惊原介绍,经过三届的积累和发展,新一届京交会将深度呈现四种特色:

  一是响应国家战略,保持高端水平。第四届京交会将重点围绕一带一路、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以设立主题展区、举办主题论坛、开展主题活动等方式予以突出。

  二是广招全球企业,力邀专业买家,提升国际影响。据了解,三届京交会累计共有178个国家的350位政要、政府部长、国际组织及行业协会负责人,30位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全球负责人出席京交会,全球服务贸易前20强国家均有展客商到会。“明年展会的线上注册已正式开启,经过多场次的境内外推介以及定向邀请,第四届京交会将出现更多‘国际脸’,新的几家国际经贸组织和机构的合作正在洽谈推进之中。”梁惊原说。

  三是选树服务品牌,聚焦创新融合,彰显专业高效。梁惊原说:“服务贸易不同于货物贸易,其展现形式、洽谈交易都有别于商品展,因此第四届京交会不会去盲目追求‘人头攒动’,而会在‘专业高效’上下功夫。”

  四是力求简约节俭办会。本届京交会将本着“严”和“实”这两条准则,系统梳理展会筹备及举办各环节、各项目,力求展会的节俭、务实和高效。

  为顺应全球服务经济时代发展,作为世界首个聚焦服务贸易精品展示、洽商和交易的国际盛会,京交会自2012年永久落户北京。三届京交会在力邀全球展客商齐聚北京、共享商机的同时,也将世界关注的目光吸引到中国,更为一批蓄势待发的“中国服务”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搭建了新桥梁、打开了新门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