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PMI回落 内外需仍偏弱

  • 发布时间:2015-08-03 15:31:1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7月份制造业PMI回落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受高温暴雨等天气影响,以及一些企业限产,进行设备检修和技术改造,生产增长趋缓;二是近期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下滑,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连续下降;三是制造业内外需求仍然偏弱。

  生产、订单等主要分项指数有所回落,制造业内外需求偏弱值得关注。数据显示,新订单指数为49.9%,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回落至临界点以下。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7.9%,低于临界点,且连续两个月回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认为,7月份PMI指数小幅下降,但仍在50%的荣枯线上,表明未来经济增长总体仍然趋稳,但稳定的基础不够巩固。7月份PMI数据也反映出企业信心不足,去库存活动仍有可能继续。针对PMI指数表现的问题,应抓紧落实稳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提高政策效果。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我国制造业PMI有所回落,但高技术制造业PMI为54.8%,连续3个月呈上升走势,高技术制造业增速加快表明制造业结构继续优化,非制造业运行稳定性有所增强。我国经济运行具有保持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