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尔滨市工商联开启“指尖供需见面会”

  • 发布时间:2015-08-03 15:20:3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一阵提示音响起,哈尔滨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何易励和副处长杨立军不约而同拿起了手机。“这个微信群里发布的信息可都是‘干货’,让人舍不得静音。”

  何易励和杨立军近来都成了“微信营销专家”,将微信群研究了个透,也因此得以创新会员服务模式,用移动互联网做载体,通过建立“哈尔滨市工商联会员供需信息发布群”,让企业家会员参与到永不闭幕的“指尖供需见面会”之中。

  据何易励介绍,长期以来,在接触服务会员过程中,很多人都提到了供需信息发布不方便,而从2014年开始,哈尔滨市工商联会员处利用微信群的方式建立了十几个会员企业的“朋友圈”,让企业家们通过“朋友圈”加深了彼此了解,为什么不让“朋友圈”再多些功能呢?于是,在副处长杨立军的带领下,一个单纯为会员企业发布供需信息的微信群建了起来。

  杨立军说,根据设计,入群的会员通过将自己企业生产、销售、需求等信息发布到微信群,集中展示自己的企业品牌和产品,进一步宣传和扩大企业和品牌的知名度,最大限度挖掘会员间的优势资源,促成会员企业间的合作共赢,抱团取暖。建群刚一个星期,会员企业发布的相关供求信息就超过了200条,并成功促成20余家会员企业的对接合作。“不光是实物供需,现在‘供需群’还能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杨立军说,通过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入群,并给予群内会员相当程度的优惠政策,已帮助群内会员融资共2000万元。“供需群受到我们的严格监管,只允许发布供需信息、生产、销售等规定的内容,因此每一条信息都是‘干货’。”杨立军说。

  “借助移动互联网这一平台,分工不同的工商联微信群,成为企业家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成为工商联会员服务工作的平台。”何易励说,通过建设以微信群为代表的企业家的交流新渠道,来拓宽工商联工作信息的渠道,然后,再利用互联网人际交流的特点,在信息传递之余,把工作理念、工作内容,渗透进不同的群体里。

  据何易励介绍,通过不断尝试、总结经验,哈尔滨市工商联摸索出了一套企业家微信群的有效地管理办法。除了由工商联牵头建立的微信群,由企业家自发组建,市工商联负责导向监督的哈尔滨总商会企业家交流微信群也有10余个,约有1800多个活跃会员。而各个行业商会自己组建的商会工作微信群,也都实现了工商联的有效监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