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京报:冬奥转播权落入中国 万达成最大赢家

  • 发布时间:2015-08-03 11:12: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随着冬奥会申办成功,中国冰雪运动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一些提前布局冰雪运动产业的企业迎来收获期。记者昨日从万达集团获悉,万达在全国多地布局的冰雪项目已经陆续落地,其今年初收购的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不但代理冬奥会所有的7个体育大项,还掌握了冬奥会转播权,万达成为了冬奥会申办成功背后的最大赢家。此外,万达还通过高端体育资源的并购,继续拓展体育产业,今年将成立体育控股公司。

  万达冰雪产业规模初成

  今年初万达收购了全球第二大体育经纪公司——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据了解,冬奥项目总共包括7个大项,归属于7个国际体育协会,盈方全部代理了这7个协会,包括国际冰球联合会、国际滑雪联合会等,几乎垄断了国际冰雪运动赛事。此外,由于盈方体育掌握了冬奥会转播权,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掌握冬奥会转播权。

  万达集团表示,万达已经具备了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能力,经过几番洽谈,世界冰雪联合会有望今年在长白山举办一次世界级滑雪比赛。

  北京在申冬奥的申办报告中提出,冬奥会的举办将带动中国3亿人参与冰雪项目,这意味着中国冰雪运动产业将迎来井喷。去年开始,北京各类冰雪运动已经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作为提前布局冰雪产业的企业,万达已在全国布局好了冬奥主题业态,并将冰雪运动作为产业在全国进行了推广。万达集团方面对记者表示,目前万达有六个冰雪项目确定落地,其中长白山冰雪已经正式经营。来自万达集团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2014-2015雪季度假区客流总量逾24万人次,雪场总收入跃居亚洲第一。

  将成立体育控股公司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2015年半年会议上透露,今年下半年将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其中包括完成2宗体育企业的并购,同时还将成立体育控股公司。

  对于并购后的运作,王健林指出,由于欧美体育市场非常成熟,体育公司每年只有个位数增长。并购的体育公司业务只有在中国落地,才能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如万达并购的盈方体育每年有超过10%的增长。

  “万达在体育产业上的动作绝非小打小闹,而是高举高打,今年底万达就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体育经纪公司。”万达集团表示,万达要做的体育产业方向是掌握体育赛事、体育经纪、体育转播等核心内容,不包括运动鞋、运动服装这些相关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