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调安装工勾结他人偷空调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48:0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实习生 吕卓培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利用自己懂空调安装技术,来西安打工的李某勾结他人疯狂盗窃空调,先后作案40多起,地点涉及西安、咸阳两地。高陵警方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成功打掉这个犯罪团伙,先后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空调12台。昨日,高陵警方将追回的被盗空调返还给受害人。

  今年4月10日晚、11日晚,高陵县6个环卫工休息室新装的空调内外机被盗。现场视频监控画面显示,一辆“本田思明”的小轿车曾出现过。6月份,崇皇街办一餐馆空调被盗,嫌疑人盗窃外机后欲撬门,被餐馆内的主人发现后逃跑。监控再次出现一辆红色“本田思明”轿车。

  6月底,专案组在西郊查到一家“黑”租赁公司,这家公司正好有一辆红色“本田思明”轿车,行走轨迹显示,这辆车在高陵案发现场出现过。当时,该车被一个叫“冬子”的人租去,同时“冬子”还开着另一辆“广本CRV”轿车。经过一周多的工作,专案组初步查明,“冬子”姓李,是淳化人,暂住于鱼化寨附近。今年4月起,“冬子”经常交往人员有“丛丛”和“乔乔”,均暂住于鱼化寨附近。每次作案后,立即联系一个姓王的销赃。

  7月9日中午,民警将“冬子”和“乔乔”抓获,同时,销赃人员王某也在租住的房内被抓。王某交代,从“冬子”处低价收购盗窃来的空调后,全部又卖给李某某。7月11日凌晨,在王某配合下,民警将李某某抓获,从其住处缴获12台被盗空调。不久,犯罪嫌疑人“丛丛”也被警方抓获。原来,“冬子”懂空调安装技术,从4月份开始,“冬子”勾结寇某和杨某,开着租赁来的汽车,寻找作案目标,作案时主要由“冬子”动手,其他人把风,所得赃款由“冬子”分配。 截至昨日,据嫌疑人交代并经警方核实的盗窃案40多起,除西安、咸阳两市外,地点还涉及高陵、周至、泾阳、三原等多个区县。昨日记者获悉,“冬子”等人分别因涉嫌盗窃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刑事拘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