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津巴布韦要求引渡美“猎狮”牙医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43: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津巴布韦官员近日说,将寻求引渡猎杀津巴布韦“狮王”塞西尔的美国牙医沃尔特·詹姆斯·帕尔默,相关法律程序已经启动。

  帕尔默7月初在当地向导和农场主帮助下,在津巴布韦万盖国家公园附近猎杀了当地的动物明星雄狮塞西尔。此事在互联网上迅速发酵,在全球引发巨大反应,动物保护人士和网友纷纷站出来对他口诛笔伐,帕尔默瞬间成为“全民公敌”。

  津巴布韦环境、水资源和气候部部长奥帕·穆欣古里宣布,检察机关寻求将帕尔默引渡到津巴布韦受审,已经启动相关程序。

  穆欣古里说:“很不幸,现在逮捕那名外国偷猎者已经为时已晚,因为他已经潜逃回他的祖国。我们已经向有关部门申诉,将他引渡到津巴布韦受审。”

  穆欣古里把帕尔默称作“偷猎者”并称他的狩猎方式“违反了津巴布韦的狩猎法”。她没有详细说明帕尔默违反了哪一条相关法律。

  帕尔默猎杀“狮王”的消息传出后,互联网上要求引渡他的呼声不绝于耳。穆欣古里说,将近50万人呼吁引渡帕尔默,基于民意,“我们想要他在津巴布韦受审,因为他违反了我们国家的法律”。

  美国方面尚未就津巴布韦政府这一最新表态作出回应。

  隶属内政部的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7月31日说,该局正在调查津巴布韦“狮王”被猎杀一案是否触犯美国法律。

  该局执法部门官员爱德华·格雷斯告诉法新社记者,相关调查已经启动,但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是“找不到人”。

  猎杀“狮王”一事曝光后,出现许多针对帕尔默的激烈言论和行动。一些民众来到帕尔默的诊所外抗议,个别保护动物组织甚至向帕尔默发出死亡威胁,要求对他处以极刑。帕尔默吓得落荒而逃,现在不知身在何处“躲风头”。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