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浦东全力推进科创中心建设 加强与“四个中心”联动

  • 发布时间:2015-08-03 07: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沈则瑾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上海浦东新区三届区委八次全会上获悉:浦东新区下半年将全力建设开放度最高的自由贸易园区,加强与“四个中心”联动,全面推进上海科创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浦东新区区长孙继伟介绍,“下半年浦东新区要以最新的理念、最开放的姿态,努力建设投资贸易最便利、货币兑换最自由、监管服务最高效的自贸区。”

  据悉,浦东新区要聚焦国际影响力,全面推进科创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全力推动张江从科技园区向科技城转型,努力建成国际领先、世界一流的科技城。浦东还将进一步优化“城+廊”的空间布局,“城”的内核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体是张江高科技园区,外围包括康桥和国际医学园区,以及周边镇级工业园区;“廊”是浦东中部创新走廊,以张江科技城为核心,北联金桥,向南呼应临港。

  此外,浦东新区将进一步强化创新功能,依托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承接一批国家级大科学设施,集聚一批高端研发机构,打造一批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一批应用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孙继伟说,“国际人才引进要更加开放,争取率先在人才出入境、就业许可、执业资格、离岸创业等方面取得突破。国内人才引进举措要更有竞争力,重点在居住证积分、居住证转办户籍、直接落户等方面,加大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倾斜力度。”浦东还要建立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杰出人才、青年人才的梯度奖励,特别是加大对领军人才的奖励力度。(经济日报 记者沈则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