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纽约油价创年内最大单月跌幅 我国油价有望迎今年首个“四连跌”

  • 发布时间:2015-08-03 03:35:5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刚刚过去的7月,国际油价以大跌收官,其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创年内最大单月跌幅。业内专家认为,受国际油价大跌影响,8月4日24时我国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有望迎来年内首个“四连跌”,大部分地区93号汽油价格或重回每升5元时代。

  7月原本是石油消费的传统旺季,国际油价往往也会受到一定支撑。可今年7月市场表现却“背道而驰”,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当月下跌了20.8%;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当月下跌了17.9%。

  在业内专家看来,国际石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压力与日俱增是导致今年国际油价旺季不旺的根本原因。

  受国际市场低迷影响,我国成品油价格有望进一步走低。最近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7月21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65元。按照定价机制每十个工作日调整的原则,8月4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开启。

  目前,业内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受国际油价持续大跌影响,国内油价有望迎来年内首个“四连跌”。中宇资讯分析师孙晓飞表示,当前国际原油市场利空因素仍占据主导地位,原油上行乏力,国内成品油价格“四连跌”趋势已难以逆转。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