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资经销商怎么拥抱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8-03 03:32:3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28日~7月31日,“农民日报·现代种业”微信公众平台微调查栏目的话题是“‘互联网+’时代,传统”,有37%的参与者是农资经销商,做农业问题研究的占20%,其他占20%。76%的参与者来自东北和华北,其中华北62%,东北14%。在年龄分布上,20~39岁的占58%,40~55岁的占41%。——编者

  1.农资经销商需不需要转型?

  需要,看看再说

  需要,我已经转了

  大家形成了转型的共识,都选择了需要,其中37%已经转型,63%认为还需再看看,0人选择不需要。

  2.你觉得农资经销商该怎么转型?

  64%选择了借助互联网转型,其中35%选择借助电商开个网店,这说明借助互联网把东西卖出去,是最大的需求,而另外29%则认为可以作为农资电商的基层服务站;还有33%认为可以转身为社会化服务公司,为农民提供农机、农技等专业化的服务。

  3.哪些因素会影响农资经销商转型?

  选择“方式:肯定要转,但没想好怎么转”的最多,其次是“观念:转不转区别不大,懒得转”和“技术:不懂电商运营,转不动”,选择“时机:先观望,等机会触网”的最少,这说明要以什么样的方式转型是多数人考虑的方面。

  4.你周围有没有农资经销商已经转型?

  当前,均认识到肯定要转型,但在现实中,自己周围真正转的并不多,现实与意愿之间存在着很大差距。

  5.你认为传统经销商转型能解决什么问题?

  26%认为可以降低农资产品的价格,21%则认为这样对净化市场有作用,19的选择是可以提高售后服务的质量,提高客户忠诚度和方便交易信息追溯的分别占15%。

  制图:侯欣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