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材料有望提升电动车性能

  • 发布时间:2015-08-03 02:19: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自然》杂志网络版7月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一种新型高分子介电质在能量储存和高温下使用都有优异表现,未来用于电动车制造,可降低整车重量并提升性能。

  介电质是一种可被电极化的绝缘物质。它是电子、电力行业中生产电容器的材料,在宇航和电动车的动力系统上应用广泛。

  据报告介绍,美国一个研究团队利用一种含氮化硼纳米膜的高分子混合材料制作介电质,性能超过了现有的高分子介电质,可以在高达250摄氏度的环境下正常工作。另外,新材料很轻便,可塑性也强,反复弯折后依然能保持良好的功能。

  鉴于如今的电动车以及宇航动力系统都会使用到介电质,这种新材料的特性可以带来很大优势。

  研究人员说,现有的高分子介电质都必须在较低温度下才能正常工作。以电动车为例,当动力舱内温度达到140摄氏度时,就需要额外的降温系统才能保证一切工作正常,而降温系统将增加车的重量,也会抵消使用高分子介电质的优势——高分子介电质的密度比传统的陶瓷电容材料要低。

  研究人员说,有了这种新型材料就可以生产出更高效、重量更轻的储能模块,未来电动车性能也会有很大提升。

  (据新华社)

新材料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光启技术 27.78 10.02%
2 晶瑞股份 34.38 10.02%
3 蓝晓科技 40.90 10.01%
4 久吾高科 35.09 10.00%
5 中石科技 69.43 10.0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友钴业 111.14 -6.24%
2 太空智造 10.63 -5.00%
3 *ST华泽 7.89 -4.94%
4 宏发股份 40.31 -4.64%
5 赣锋锂业 73.86 -4.5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