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色之旅”火爆 列车“一票难求”

  • 发布时间:2015-08-02 13:29:1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妍 通讯员金华)暑期市民出游热情不断高涨,天津站出发的红色线路火车游这几天更是火爆异常。记者昨天从天津站获悉,多条前往有革命历史意义的旅游线路持续升温,近几天的车票已“一票难求”。

  昨天正值“八·一”建军节,天津站多趟红色旅游列车受到热捧。例如,有着韶山等丰富红色旅游资源的长沙方向列车,天津始发到长沙南的G292次高铁列车和天津—长沙的Z206次直达列车,昨天从天津站都是满员开出。另外,途经延安的天津—西安K213次列车,昨天的上座率也超过90%。天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激增的出行客流多为旅游客流,旅客中除家庭或学生结伴出游,还有不少旅游团集体出行。据初步统计,从天津站上车乘坐长沙方向6趟始发车和过路车的乘客中,超过七成乘客是直接奔赴长沙;另外天津—深圳东K1622次列车上,也有69%的乘客选择了从南昌和庐山两站下车。

  据天津站客运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天天津开往长沙方向的“红色之旅”列车格外受市民追捧,车票都已所剩无几。G292次和全程软卧的Z206次列车近几天已无票,就连路过天津站的3趟去往长沙方向的列车这两天的票都已基本售罄,只剩下T253次天津始发到长沙的列车还有少量站票。天津—西安K213次列车最近几天卧铺票已售罄,目前仅有少量剩余坐票。此外,可沿途游览南昌、庐山等革命圣地的天津—深圳东K1622次列车,近期也仅有少量余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