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治沙取得重大进展 内蒙古森林覆盖率达21.03%

  • 发布时间:2015-08-02 07: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俊毅 陈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 黄俊毅 陈力)记者从全国防沙治沙经验交流会上获悉:随着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建设和封禁保护区试点等重点工程项目的深入实施,生态保护和治理力度不断加大,我国土地沙化总体上实现了从扩展到缩减的历史性转变。沙化土地面积大、风沙危害严重、防治任务艰巨的内蒙古,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1.03%。

  据介绍,内蒙古呈现出森林面积、蓄积量持续双增长和荒漠化土地、沙化土地面积持续双减少的良好态势,生态环境实现了“整体遏制,局部好转”的重大转变。目前,全区森林面积达到3.73亿亩,草原植被盖度42%。全区年均治理沙化土地1200多万亩,荒漠化和沙化面积年均减少140万亩和37.6万亩,为三北地区乃至全国防沙治沙树立了榜样。

  据第四次监测数据,全国沙化土地年均净减少1717平方公里,沙化土地植被平均盖度增加0.6个百分点。重点治理区生态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区通过10多年的治理,生态状况明显好转,累计完成营造林80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年均增长0.8个百分点,治理区植被盖度平均提高15个百分点,沙尘暴强度减弱,沙尘天气呈下降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