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北抗联博物馆基本陈列正式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8-02 05:59: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哈尔滨8月1日电 (记者马晓成) 筹备多年的东北抗联博物馆基本陈列《抗战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8月1日正式面向社会展出。

  《抗战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分为“民族危亡,义勇军抗击强虏”、“抗战中坚,东北抗联建立”、“民族脊梁,抗联浴血苦斗”、“坚强后盾,军民联合御敌”、“红星指引,党对抗联领导”、“完成使命,建树历史功勋”六个展出部分。展览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精美的艺术作品,以及现代化多媒体表现形式,真实地反映东北抗日联军浴血抗敌的光荣历程。

  据东北抗联博物馆馆长刘春杰介绍,该展览记录了从“九一八”事变爆发到苏联红军进入东北期间,东北抗联战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白山黑水间同侵略者展开殊死斗争、保卫民族家园的史实。展览紧紧地抓住东北抗日联军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充分展示了重要人物、重要事件和重要会议等,对东北抗日联军的产生、发展以及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予以较全面的展示。其中,有200多件从全国各地及海外地区搜集来的珍贵文物,将第一次面向社会展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