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跨境购”升级正品保障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8-02 03:34:0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宁波“跨境购”升级正品保障体系

  溯源信息延伸至海外

  □本报记者 褚睿雅

  早报讯 由宁波保税区打造的跨境贸易电商平台“跨境购”,昨天宣布其“正品保障体系”升级。

  升级后的“正品保障体系”,将通过防伪溯源信息数据的延伸升级以及产品质量保证保险的全品类覆盖,来保障跨境进口商品的正品安全。

  跨境购平台、跨境淘生活馆,昨天还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欧洲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日本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跨境购物保障。

  据介绍,自2013年上线运营以来,“跨境购”领先全国各试点城市首推防伪溯源应用,真正实现一件产品一个码,覆盖所有宁波跨境试点进口商品,让消费者在收货时可以扫描商品上的防伪溯源二维码查询商品名称、原产国(地)、进口商/代理商、进口口岸、报关日期、报关单号等信息,查货全程溯源信息。

  作为此次“正品保障体系”升级的主要内容之一,“跨境购”联合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欧洲公司,在宁波检验检疫局的支持下,将原有防伪溯源信息延伸到海外端,让消费者在扫描商品上的防伪溯源二维码时,不仅能查询原有的信息数据,更能清楚知晓该商品的海外采购地、产品条码、海外仓、运输工具等详细信息,做到商品信息全程透明,确保商品渠道来源。

  此次,“跨境购”还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跨境购进口商品质量保证保险”,依托跨境购平台搭建的阳光化、可溯源的跨境贸易体系,要求对全部品类产品进行投保,保险公司直接承担跨境进口商品质量风险。

  目前,国内保险公司针对跨境进口商品的产品质量保证保险业务开展得还比较少,主要是因为难以监控国外生产商的生产以及流通过程,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是国内销售商借用保险公司名义,固定缴纳一笔保费或事先约定固定赔付率,实际质量问题的理赔由电商自己处理和赔付,并没有提高商家偿付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