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省边境县(市)获出入境审批权 助推边贸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01 09: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长春8月1日电 (陈博宜)8月1日起,吉林省8个边境县(市)公安机关获准办理边境贸易类出入境通行证。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韩沐恩表示,吉林省公安厅将边贸类出入境通行证备案、审批、制作权限由市、州公安机关下放至边境县(市)公安机关,这在中国边境省份中尚属首次,此举将推动吉林省与周边国家的边贸发展。

  吉林省边境线长达1400多公里,已开通10个对俄、对朝边境口岸。随着东北亚合作的升温,吉林省近年边贸、旅游发展迅速。据统计,去年俄罗斯边民进入珲春中俄互市贸易区达15万人次。仅今年7月份,通过珲春口岸出入境的游客就超过3万人次。

  此次获得开放权限的地区包括延吉市、珲春市、图们市、和龙市、龙井市、长白县、临江市以及集安市。同时,边贸类出入境通行证备案、审批、制证层级由二级变一级,办证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此次下放边境贸易类出入境通行证审批制证权限,是吉林省推进出入境服务管理改革创新的举措之一。今年下半年,吉林省还计划推出系列出入境举措,进一步助推吉林省旅游、经济等方面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