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八月:震荡磨底中适当做差价

  • 发布时间:2015-08-01 08:40: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15)

  继本周四大单封堵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权重股之后,昨天国家队又再摆出强大托底阵容。

  多只个股

  出现巨量大单托底

  从盘面可以看到工商银行、华能国际、中国人寿等个股均有大单在托底,其中,建设银行、工商银行这两大权重股下方托单高达200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国家队的救市策略有所转变,更加注重维护市场的流动性,而不单纯是拉抬指数,这将有利于市场自身修复。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后市指数不太可能被大幅拉升,但大跌空间也不大。

  而政策面上,国家队还将继续护盘的决心也比较明显。消息表示国家队并没有撤出市场,不仅如此,国家队依旧将择机增持。从本周来看,目前市场已经出现的维稳举措有以下几个:1、中央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不变调;二、1200亿元“国家队”基金今日9点前火速成立,场外2000亿元整装待发;三、沪深交易所调整部分证券品种收费标准;四、保监会再喊话,要求近期勿净卖出,交易日都要上报相关数据等。五,上交所昨日对10个机构账户限制交易,深交所对14个证券账户限制交易。所以,从相关举措来看,市场进一步下行存在接盘者,后市调整空间应该难以扩大。

  预计:

  指数维持震荡磨底走势

  因此目前大多数机构对即将来临的8月份行情倾向于乐观。在下跌空间被封锁的情况下,8月A股有望在震荡中走出反弹行情。

  尽管“五穷六绝七翻身”的期望落空,但是八月收阳的概率仍然非常大。多数机构人士认为,短期来看,在政府对市场大幅下跌的高度警惕,以及市场存量资金运作逢反弹离场的情况下,预计后续一段时间股指向上和向下都存在阻力,区间震荡特征将较明显。预计沪指将维持在3500点至4000点一线震荡,那么指数依然会维持一个震荡磨底的走势,直至量能有效放大,方能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杨欣)

  操作建议:捕捉活跃题材股

  多数市场人士建议在真正有效反弹出现之前,对于近期获利的筹码及时减仓,一旦指数再次回落至3600点附近择机介入,做差价,追求短平快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创业板和中小板在前期暴涨中有估值过高嫌疑,但是经历一轮大幅下调之后,市场仍对它们情有独钟。

  中信证券市场人士陈慕林认为,国家队、QFII等主力资金对“中小创”布局,而且国家强调万众创新、经济转型调整的背景下,代表未来产业方向的中小盘类个股,有望成为长线主题;尤其是其中产业资本运作积极,有大股东增持、回购、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动作、变相加杠杆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在震荡低点逢低布局。(杨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