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加大对上市公司违法处罚力度

  • 发布时间:2015-08-01 08:14:5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 实习生/吴一帆)31日,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对信息披露违法案件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并宣布了对一系列上市公司的处罚决定。

  据透露,证监会已依法对上海超日、皖江物流青鸟华光大元股份、承德大路等26件信息披露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18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2259万元,并依法对上海超日、青鸟华光的7名相关责任人员采取市场禁入措施,其中2人被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违规公司中博元投资由于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等重大违法行为已被移送公安机关,并被暂停上市。除此之外,还有15件案件正在履行事先告知程序。

  在被问及注册制改革问题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应急措施是短期的,市场化改革的方向没有变也不会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